国内合作

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1965 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1993年经建设部批准为全国首批工程总承包企业和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2002年核准为全国首批工程总承包特级资,是具有多功能、集团化经营的国有大型建筑装骨干企业。2002年底,中建三局控股的二级子公司都改制成为有限责任公司;2003年底,其控股的中建三局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挂牌运营,并获准成为高新技术企业;2005年初,中建三局推行国有独资企业董事会制度。
中建三局自成立以来,以“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开拓、争先 、奉献、求实”的精神,树立了“建筑铁军”、“工程劲旅”的良好形象,被誉为“中国建筑排头兵”。1965年—1975年征战云贵川,三线建设功绩赫赫;1975年移师湖北,享誉荆楚大地;20世纪80年代初和90年代初,分别承建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和深圳地王商业中心钢结构工程,创造了举世闻名的“深圳速度”,企业发展逐步跃上快车道;2005年以来,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构建“和谐三局”的战略和“中建领先,业内顶尖,客户首选”的愿景正在稳步实施。

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建六局有限公司已有55多年的发展历程,荣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9项,省部级以上优质工程奖180项,荣获30多项国家或省部级科研成果奖。中建六局有限公司现下辖4个总承包壹级资质全资子公司、5个专业化公司、5个区域分公司、2个房地产开发公司、1个国家甲级咨询监理公司、1个国家甲级规划设计研究院,设有技术研发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是集建筑设计、施工、监理、房地产开发、投资及咨询服务于一体,以高端房建、基础设施、房地产开发为主要产业的大型综合性建筑地产集团。总部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一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地基基础专业承包二级等配套的企业资质。
  中建六局有限公司现有总资产33.56亿元,净资产5.5亿元。企业管理团队5000多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300多人,国家注册建造师600多人,长期稳定的劳务队伍5万多人。2005年以来集团已达年合同额、营业额双过百亿、净利润超过亿元的经营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