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新闻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调研武汉中央商务区

新闻时间:[ 2022/8/2 ]

   8月1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赴江汉区专题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实地走访了武汉中央商务区等区域。



郭元强在武汉民生金融中心考察调研


   在此次调研中,郭元强提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努力在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武汉中央商务区,郭元强详细了解江汉区经济社会发展、高端服务业集聚区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大力实施现代服务业提速升级行动,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加快建设武汉国家级现代服务业中心。要坚持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强化规划引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不断激发服务业发展活力。



郭元强在泛海国际SOHO城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近年来,武汉中央商务区围绕金融、商贸流通、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先后引进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区域总部,纳税亿元楼宇达11栋,已经成为整个武汉5A甲级写字楼和亿元纳税楼更集中、入驻国内外优质企业更多的商务中心区之一,形成一股澎湃的商务活力。




   未来的武汉中央商务区,将作为武汉城市核心区的新增长极,成为武汉最有资金、资源、人力、信息调配能力的“黄金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