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绍

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为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046.SZ)于2002年在武汉成立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387.7889539886亿元,注册地址为武汉市江汉区云彩路198号泛海城市广场12层,公司法定代表人韩晓生先生;公司股东由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泛海信华置业有限公司及杭州陆金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组成,持股比例分别为89.22%、1.03%及9.75%。

公司以城市综合功能区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物业管理为主,并大力拓展金融控股、保险、投资等业务。公司旗下拥有控股子公司16家,业务遍布北京、深圳、武汉、杭州等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区域。多年来公司一直秉承“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经营理念,不断加大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开发力度,现累计投资450余亿元,向地方政府纳税约76亿元,吸引近2000家企业入驻,容纳就业人数近3万人;率先建成华中第一条地下综合管廊并获得李克强总理赞许,实施25条共19公里的道路建设并陆续交付使用,建成红领巾小学、王家墩公园无偿移交政府并向社会开放;累计开发房建项目面积462万平方米,建成百米以上高楼88栋,基本实现了武汉中央商务区“5年初具规模,10年初步成型”的发展规划。现今的武汉中央商务区,已成为武汉市重要的区域金融总部集聚区、商务办公核心区和国际高端居住区。

多年投资开发的积淀,公司已形成了酒店、商业、公寓、写字楼、地下停车场等优质的不动产资产,公司的主要经营模式由单一地产销售向不动产经营、金融服务、投资管理等多元模式转移。未来,公司将紧密依托“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在保持地产业务领先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强投资保险、信托等金融业务板块建设,发展成为产融结合的全国性的企业集团,成为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参与力量。

基本信息

法定中文名称: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英文名称:WUHAN CBD CO., LTD.

法定住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云彩路198号泛海城市广场写字楼12层

董事长:韩晓生

注册资本:387.7889539886亿元

主营业务

对武汉中央商务区进行一级土地开发、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开发及武汉CBD项目的策划、投资、开发和招商、运营。

经营范围

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对科技、文化、教育、金融等产业项目投资;装饰工程、装修工程;建筑及装饰材料销售;基础设施建设;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制或禁止进出的货物和技术除外);商业房屋租赁;停车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