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新闻

武汉中央商务区公司荣膺“房地产企业品牌影响力榜样”奖

新闻时间:[ 2021/12/23 ]

   12月16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与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九届财经风云榜”及“第十二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在上海圆满落幕。凭借十余年来在武汉CBD坚持不懈的长期耕耘建设,以及为推进“武汉金融城”开发所做的努力,泛海控股旗下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荣膺“2021年房地产企业品牌影响力榜样企业”奖项。




   武汉中央商务区(武汉CBD)肩负引领城市创新的历史使命,系武汉市“十三五”、“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2021年,武汉市政府再度提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全面加快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形成“一街一城”金融产业格局。作为“武汉金融城”双核中“一城”的武汉CBD,目前已获得快速发展,区域内聚集了创业投资、融资租赁、股权投资、并购基金等新金融行业,成为武汉核心商务区之一。




   作为武汉CBD的核心建设者和运营者,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以城市综合功能区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物业管理为主,同时大力拓展金融控股、保险、投资等业务产业在区域内的落地。

   在区域开发方面,武汉CBD已累计开发房建项目面积462万平方米;建成百米以上高楼88栋;率先建成华中第一条地下综合管廊并获得李克强总理赞许;实施25条共19公里的道路建设并陆续交付使用;建成红领巾小学、王家墩公园无偿移交政府并向社会开放。到目前为止,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已累计投资500余亿元,向地方政府纳税约89亿元。



   在武汉市政府,江汉区政府的指导下,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在产业落地及区域招商方面也取得阶段性进展。成功引入招商银行、长江证券、邮储银行、中国移动等企业的总部或华中区域总部入驻武汉CBD,目前武汉CBD已吸引近2000家企业入驻武汉CBD,商务区容纳就业人数近3万人,初步形成以商务总部为核心的金融聚集区,基本实现了武汉CBD“5年初具规模,10年初步成型”的发展规划。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泛海控股表示,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将围绕“武汉金融城”的定位,合理优化金融产业布局,为全球优质企业的入驻持续升级配套和服务,进一步巩固金融产业集群的稳固性,扩大区域金融中心的辐射效应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