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新闻

中央统战部领导调研武汉民生金融中心 充分肯定楼宇统战工作实践

新闻时间:[ 2021/11/19 ]

   8月31日,中央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何文格等领导一行,来到武汉CBD民生金融中心调研,先后考察了楼宇统战成员之家与武汉贝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锦天成(武汉)律师事务所等入驻企业,听取了楼宇统战特色工作汇报;并对于在民生金融中心探索“1314”统战工作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沙玉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武汉市江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宏兴等陪同调研。




   坐落于武汉CBD的民生金融中心,汇集了大批知名企业的武汉公司或华中总部。2020年6月,江汉区委统战部选择民生金融中心这栋甲级写字楼为试点,开始了“1314”楼宇统战工作实践。






   “1314”楼宇统战工作机制,指的是“1”个理念立原则、“3”级联动合力量、“1”套制度建规范、“4”类平台办活动,旨在团结企业共发展、凝聚员工增活力、思想引领聚共识,帮助楼宇企业“活下来、留下来、强起来”。









   武汉CBD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1314”楼宇统战工作实践。自工作小组成立以来,泛海物业管理武汉有限公司配合、陪同相关领导走访了入驻民生金融中心的企业,在江汉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组织召开了以“相识、合作、共发展”为主题的企业茶话会,协调江汉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和疏散逃生演练;举办轻羽飞扬·快乐共享羽毛球赛等;此外还积极配合并无偿提供会议室、法律咨询室、接待室,作为开展楼宇统战工作的公共空间,极大丰富了员工的社交生活,也帮助企业间分享信息、创造合作机会。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未来,武汉CBD还将继续积极协助江汉区委统战部,在楼宇内组织各类有益于企业和员工健康发展的活动,不断优化楼宇的服务环境,活跃楼宇内员工的精神生活,使兼具现代时尚和人文气息的民生金融中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