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新闻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召开2018年全体员工大会

新闻时间:[ 2018/4/12 ]

    2018年4月11日,中国泛海控股集团2018年全体员工大会在民生金融中心4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集团总部员工12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集团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李明海主持。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卢志强董事长发表重要讲话,指出:2018-2019年,中国泛海的重点任务是全面系统地进行优化、调整,当前首要任务是对集团总部、核心团队进行优化、调整和落实。围绕这项重点工作,卢志强董事长做出以下重要指示:



    首先,要认清我们的时代,认清当前社会发展趋势的变化。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从政治、经济、社会等多个角度,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等纲领性文件,充分理解当前大趋势的变化。
    其次,泛海系统优化、调整主要有两大方向:一是对国际与国内业务的调整。国际业务要充分发挥近年来在“走出去”过程中积累的资源优势;国内业务要形成独立的运营模式,适应国内的政策要求、发展趋势和市场模式;同时,让国际和国内业务形成有效的协作。二是产业分离。分离金融、地产、实业、科技服务等不同产业,实现内部资源有效调配和专业的管理。上述调整必然会带来产业结构、盈利模式、管理体系、管理机制、管理制度,甚至工作程序的调整和优化,也势必对每个人的工作和岗位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对待,适应变化。
    第三,此次优化、调整对集团总部的核心团队、核心管理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重温泛海的企业文化,认真领悟泛海发展三十多年来“顺势而行、顺势而为”“前不越雷池、后不退维谷”“礼让三分、利让三分”的“三大法宝”;深刻领会泛海“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企业价值观,“三个统一”经营理念,“十六字”企业精神,用这些思想、理念去指导行动。


    卢志强董事长对集团总部优化、调整工作的开展做出重要部署。他要求集团总部各部门首先形成优化、调整的工作方案和思路,每位员工针对方案提出意见,最后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指导性原则。在此项工作中,集团总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再逐步落实到各个平台。卢志强董事长还特别强调:集团总部在工作中一定要营造讲真话、办实事的工作氛围,不要受一些社会不良风气影响。



    此次员工大会,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2018年优化、调整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集团总部员工将充分领会卢志强董事长的讲话精神,狠抓落实集团总部各项优化、调整工作,为2018年集团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新的、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