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新闻

“同心丶光彩助学行动”资助山东贫困大学生800万元

新闻时间:[ 2016-7-11 ]

   7月9日,2016年“同心丶光彩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为山东省32所高校16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发放助学金800万元。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出席仪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强致辞。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名誉会长王乃静出席。


   吴翠云对中国泛海和卢志强董事长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支持山东统战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立足山东省脱贫攻坚大局,打造更多光彩扶贫的品牌工程,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到“同心扶贫攻坚行动”中来,为山东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受助大学生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与社会各界的关怀,胸怀理想、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奉献社会,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青春的绚丽光彩。



   “同心丶光彩助学行动”由山东省委统战部、泛海公益基金会、山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发起和组织实施。活动开展5年来,累计为全省32所高校58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90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