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爱上武汉CBD”的N个理由

新闻时间:[ 2015-3-24 ]

 

    推荐人:武汉小富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EO袁游
    推荐理由:一座大城市,只能有一个世贸中心。未来有资本入驻武汉世贸中心的企业“非富即贵”,都可能成为自己的潜在客户。与他们比邻,本身就让自己站在更高的起点上。
    去年6月,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落户武汉CBD,作为第一家落户此地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小富金融看准的就是武汉CBD的高起点。
    武汉CBD所在的江汉区是中心城区中金融业最集聚的地区,辖区建设大道和新华路形成了一个“金十字”,吸引了汉口银行等5家全国性金融总部,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等14家中外银行区域总部,国信证券等18家证券公司区域总部,太平洋保险等15家保险公司区域总部。CBD正位于建设大道延长线上,金融优势得天独厚。
    目前,CBD的金融集聚效应日益凸显。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中国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民生金融中心、金澳科技总部相继入驻,武汉CBD以更多优质金融企业和金融资本的吸附与承载,成为武汉乃至华中现代服务业的“探索号”。
    更让袁游兴奋的是已经开工的武汉世贸中心。去年底,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建筑最高的武汉世贸中心正式破土动工,未来将与武汉中心成为城市地标的“双子塔”建筑。
    1990年,武汉市以城市会员的身份加入到WTCA(世贸中心协会)。WTCA被称为商业联合国,成为其会员是曼哈顿、纽约、东京、香港等城市的“标配”,并都建有一栋世贸中心。然而,武汉一直未建成与之匹配的建筑。未来的武汉世贸中心,无疑将成为100万个全球WTCA会员公司入驻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