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武汉首现商场架空层公交枢纽站 楼上逛完楼下乘车

新闻时间:[ 2014-8-20 ]

图为架空层公交枢纽站

  

  逛完商场,吃完美食,下到一楼就能坐上公交车,武汉首个商场架空层公交枢纽站现身王家墩CBD。

  

  昨天,记者在汉口常青路看到,王家墩CBD东北端启动区已建成一座泛海城市广场,广场一层为半封闭架空层,楼上为购物、餐饮中心。与别的商场一层架空层不同的是,这里不是小汽车停车场,也不是简单的人行通道,而是一个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公交枢纽站。公交车不时地开进、开出,在此周转。站内施划了3个站台,隔出3条车道,目前入驻着公交628路和微循环342路、360路。若干乘客正在站台上等车,因在架空层下,既不怕太阳晒,又不怕淋到雨。

  

  武汉市公交集团二公司后勤部人士介绍,这个枢纽站由开发商主动提供给公交无偿使用,辟有调度室、线长室、司机休息室和卫生间,公交仅出水电费。启用4个月来,随着知晓的人越来越多,在此候车的乘客也逐渐增多。晚上,公交车收班后停放在这里也很安全。未来,如果客流渐成气候,还可增加一两条线路在此周转、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