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亿房网】武汉CBD: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总部入驻武汉中央商务区

新闻时间:[ 2012-12-3 ]

        2012年11月20日,武汉中央商务区(武汉CBD)迎来首个金融总部机构正式入驻,招商银行与武汉王家墩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锦江国际大酒店举行了“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总部入驻武汉CBD签约仪式”,正式宣布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总部落户武汉CBD。武汉市政府金融办、武汉市江汉区委区政府、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武汉中央商务区(武汉CBD)是武汉市全力打造的“立足华中,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华中现代服务业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和总部聚集中心,将建成以金融、保险、贸易、信息、咨询等产业为主,汇聚会展、零售、酒店、居住等功能的综合性城市中心区。武汉中央商务区规划起点高,交通便捷,城市二环线、长江大道、地铁2、3、7号等五条地铁线、八个地铁站点汇集该区域。总量达260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开发和国内最长的地下交通环廊系统实现地下的无缝对接,王家墩公园、梦泽湖公园等四大公园体系构建中央商务区美轮美奂的生态环境,世界级的信息基础设施造就中央商务区率先建设“武汉市信息智能化示范区”。这些无与伦比的要素汇聚,促使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入驻,充分说明其对这一快速成长的华中现代服务业中心发展潜力的认可,再次成为引领这座城市价值挖掘和成长升级的风向标。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入驻中央商务区,是武汉市、江汉区打造新型城市金融中心的重要举措。据悉,江汉区将以武汉中央商务区为核心,集中吸引更多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类机构总部入驻,搭建金融交易平台,聚集非银行金融机构,同时着力打造 “股权交易市场”、“民间资本交易中心”等新兴金融服务平台,创新金融交易模式,进一步放大金融聚集效应,全面升级现有的金融服务区功能,以武汉CBD为中心,全方位、立体化打造“华中区域金融中心”。

        为此,武汉中央商务区正以每年新增开发百万平米的速度加快建设。其中,88层438米“武汉中心”大厦今年已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将于2015年建成开业;喜来登、君悦、洲际、希尔顿等多家国际五星级聚集CBD,成为武汉市五星级酒店最密集区域;“泛海城市广场”、“泛海国际SOHO城”、“泛海财富中心”、“泛海国际中心”等一批商务办公楼综合体先后动工,宣告武汉迈入与国际接轨的商务新时代。到2012年底,武汉CBD核心区范围内道路及水电气等市政配套设施基本建成,CBD开工建设规模超过300万平方米,在建100米以上高层建筑有54栋,计划竣工面积28万平方米,800余户业主已经交房,230余家各类企业已选址落户CBD。即将动工兴建的“招商银行大厦”选址武汉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北部门户位置,紧临城市主干道宝丰北路和淮海路,比邻国际奢华五星级酒店“洲际酒店”,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共22层,预计2015年9月竣工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