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专家

袁内镇
  袁内镇 湖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主要专业领域:该同志从事专业技术工作近四十年来,主持和参加了一百余项岩土工程地基处理、加固纠偏和结构工程的设计和施工,在岩土工程及建筑结构科研设计方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工作成绩显著,先后主持并参加了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发表论文、专著三十余篇。在发展科技产业和技术创新,推进科技进步管理工作中作出了较大贡献。
  近五年来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 ;
  “大跨度钢筋砼环形辐射梁系楼盖”课题:96年通过省科委鉴定,属国内首创,获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924P0324;
  “石灰桩加固软弱地基”课题:86年通过省科委鉴定,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获88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石灰桩成桩工艺及设计计算”课题:95年经建设部组织鉴定,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建设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文革期间主持“万能打桩机”、“液压捣固车”试制研究,被列为河南省及铁道部重大科技成果。
  近五年来发表的学术论文及专著:
  参与编写专著:
  《地基处理技术》(环境科学出版社,1996年)
  《地基处理手册》(第二版)
  《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国家标准)
  《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行业标准)
  《建筑地基基础技术规范》
  《武汉市夯扩桩设计施工技术规定》
  《武汉地区深基坑工程技术指南》(获97年建设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湖北省深基坑工程技术规程》(省标)
  《砼外粘钢板技术规程》(省标)
   先后发表论文主要有:
  《石灰桩复合地基承载特性及承载力计算》(第七届亚洲土力学会论文集,获省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
  《石灰桩加固软弱地基的机理研究》(第五届全国土力学会论文集,获省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
  《吊车作业的几何参数》(《建筑机械化》87年第1期)
  《关于深层搅拌桩若干问题的讨论》(97年第五届全国地基处理学术会论文集)等三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