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专家

李百浩
  李百浩,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及建筑系主任。
  1984年毕业于武汉建材学院城市规划专业;1985年开始相继在武汉工业大学、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学习了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建筑历史与理论三个专业,完成了从硕士到博士后的学习与研究工作;此外,还被派往日本神奈川大学和法国南锡建筑学院留学、共同研究。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中国城市规划近代及其百年演变》等50余篇,出版《湖北近代建筑》、《湖北传统民居》等7部著作,获得国际设计竞赛以及学术论文奖20余次,主持设计“钟祥一中高中部、监利中学逸夫图书馆、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和“广州传统城市中轴线城市设计、武昌昙花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利用规划、汉阳风貌区保护与再生控制规划”等50余项建筑与规划设计作品。正在从事主要研究方向有: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地域建筑与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
  2006年获武汉理工大学教学名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