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专家

范世凯
  范世凯 原武汉煤炭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60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水文工程地质系。擅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及岩土工程勘察;地质灾害(滑坡、岩崩、地震工程)评价、治理;地基处理;深基坑地下工程支护及地下水控制。曾担任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工程勘察协会理事;建设部专家委员会专家;湖北省建设工程专家委副主任;武汉市建委科技委副主任;武汉市建筑工程司法鉴定专家委副主任;湖北省交通厅顾问;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长安大学兼职教授。
  40多年来,在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勘察工作中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次,省级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2篇。发表、出版论文或著作9篇,其中2篇入选国际会议;此外,还有研究报告及交流论文9篇,均具有较高的水平和应用价值。曾负责治理滑坡30余处;受聘担任三峡工程“链黄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顾问专家,参与黄腊石滑坡、链子崖危岩体论证及审查。承担了南水北调中线方案通过煤矿区的稳定性评价等项国家大型工程的部分工作;参加过邢台及唐山地震考察并从事地震砂土土液化和地震效应小区划研究工作,两方面论文均参加国际会议。
   近10年来主要从事城市高层建筑深基坑支护及地下水治理,桩机工程及软基处理等项岩土工程研究与实践。指导深基坑支护及降水设计与施工30余项,参加此类设计审查400余项,在其指导下的岩土工程项目获湖北省优秀勘察一等奖3项,其中一项获国家银奖,一项获国家铜奖。
  199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获得全国勘察大师称号,并在同年当选为武汉劳动模范。近几年来,作为专家参与武汉地区超高层建筑的工程勘察和深基坑工程的审查、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