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通过主体结构验收

新闻时间:[ 2016-1-4 ]

    2015年12月29日,由泛海控股投资建设的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顺利通过了武汉市质量监督站组织的主体结构验收,标志着市重点建设项目“武汉中心”的开发建设,又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作为华中第一座开建的4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以及湖北省和武汉市地标性项目,“武汉中心”建造高度438米,共88层,总建筑面积约36万㎡。主体采取“巨柱框架+核心筒+伸臂桁架”结构形式建造,累计用钢约4.3万吨,混凝土用量约10万吨。建造过程中,先后攻克了高强自密实混凝土配置与泵送技术、复杂伸臂桁架深化设计与施工技术,以及超高层变形监测与控制技术等难题,领先的技术和先进材料的运用,从源头确保了工程主体结构的质量达标。

    武汉中心自2009年开工以来,一直受到湖北省、武汉市政府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注,连续多年列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成为展示省、市城建成就的代表、窗口和名片;省、市政府主要领导和业界同行多次亲临现场考察调研,对泛海控股在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建设武汉中心项目取得的各项成就予以肯定。



武汉中心主体结构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