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国务院消防检查组抽检武汉中心项目并给予好评

新闻时间:[ 2014-4-21 ]

  4月21日,由国家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刘勇带队的国务院消防检查组,莅临武汉中心项目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工作,省市消防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及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立峰陪同检查。


  在武汉中心项目现场会议室,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武汉中心工程消防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各项相关资料,现场查看了消防环路、消防体系布置、消防设施配备和临建消防安全情。检查组还乘坐塔楼施工电梯对武汉中心塔楼8层、18层等楼层的消防泵、消防管道布设进行了查验,并对消防水泵水压进行了测量,观看了现场工人灭火器、消防栓操作等技能演练。
  刘司长对武汉中心大厦项目的消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在超高层消防工作上做到了定位高、标准严,充分肯定了公司针对防火分区、钢结构防火保护措施、消防供水等超高层消防重难点的安排举措。他指出,做好超高层建筑消防工作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武汉中心大厦作为华中地区在建的第一座4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在设计布局和施工组织中一定要注重先进经验的学习运用,对项目消防体系的实际运用进行科学论证,希望武汉中心项目在今后施工建设过程中,继续狠抓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控能力,为中国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提供新思路、新做法、新经验。